4.9.07

「公民投票」必須遵守的原則

資料來源:http://www.tw400.org.tw/ 史明單篇著作。台灣日報 ( 2003/12/03 )發表

所謂「公民投票」的實行,必須遵守以下的諸原則:

一切公民投票及國政行使,必須國民意志出發的「直接發案」initiative),不能從當政者或少數特權階級發案(必須從下而上發案及公投,不能從上而下發案及公投為原則

以憲法的制定或修改,即「國土‧國號‧國旗,以及元首選擇為發案及公投為原則。」

國民投票辦法,必有詳盡的計劃和規定
國民投票人,必有合理、詳盡的規定和限制,不能以民眾的盲目與一時興奮行使。直接民主制是根源的‧嚴肅的民主制度。在瑞西、澳洲、法國、義大利及日本等國,在憲法上都有明文規定。美國各洲憲法也有國民投票詳盡的條文。英國憲法是不成文憲法,雖然沒有記載,但在世界、英國可說是最為靠近直接民主制的國家。

關於直接民主制「公民投票」的意義,是對議會(立法機關)深刻的批判與檢討而產生出來的。

對於議會與議員,其眼中無國民大眾的價值觀念,違反國民意志,不代表國民利益的意識形態,替特權階級或大企業壓迫一般國民大眾,官僚跋扈‧腐敗‧特權化等發生憤怒與疑惑,就是說在間接民主制下對議會‧議員‧政府‧官僚‧政客等產生很大不滿,結果,為了淘汰這種政治上的弊病,乃熱望回歸於根源性‧純粹性民主政治的「直接民主制」。

在資本主義社會的民主議會制之下,原來,必然是內在著「間接民主制」墮落的種子,而被國民大眾不斷的要求要回歸「直接民主制」。資本主義是擁有深刻的社會矛盾的階級社會。資本主義制雖然是與民主主義成為雙生兒(孿生子)發展起來的,雖然經常揚言「國家主權在民」原理,但在其體制下,國民卻不能掌握權力,自由平等成為空談,尤其在全體主義體制殖民主義之下,其禍害更甚。因為這樣,所以少數者所壟斷的「間接民主制」之下,始終有了多數者要求「直接民主制公民投票」的熱望內含著。

國民的批判政治特權化‧壟斷化的權利、言論自由的權利、情報公開的權利,知道「真實」的權利等受到保障,才能實現根源性的真正的「直接民主制」。這種直接民主制「公民投票」的真正意義,不僅是會彌補間接民主制的諸缺陷,進而能付與一般國民積極參與國政的機會,並給予政治覺悟的契機。

3 則留言:

歪哥 提到...

史明先生您好:
我將您音樂cd加上908遊行影片,希望對您推廣台灣意思音樂cd有幫助,請到我的部落格觀賞 http://blog.228.net.tw/tda/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762&Itemid=138

敬重您的小芭蕉敬上

匿名 提到...

自慰套,真愛密碼,
自慰套,自慰器,充氣娃娃,
性感丁字褲,AV,按摩棒,電動按摩棒,情趣按摩棒,
角色扮演,吊帶襪,丁字褲,飛機杯,

情趣,情趣用品.

按摩棒,變頻跳蛋,跳蛋,無線跳蛋,G點,
潤滑液,SM,情趣內衣,內衣,性感內衣,
情趣用品,情趣,

Unknown 提到...

Anyway err on abercrombie Outlet the side of caution and choose the abercrombie and fitch larger size. If the abercrombie sale size 20 blouse is too big, but abercrombie & fitch the size 18 is too small, choose abercrombie the larger blouse. This will enable you to have it fitted. A seamstress or tailor abercrombie uk can't do anything with a garment that's too small abercrombie london -- he or she can, however, tailor a garment abercrombie and Fitch Polo that's too big to fit you to a T.Most plus size abercrombie Polos women's clothing will fail to fit one particular part of her bod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