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6.08

520台灣民眾大會史明講稿

這次的選舉大敗,打擊台灣人心肝真正大,特別是五、六○年繼承過來的 「台灣獨立革命運動」所受的影響是無法形容的大。

萬事逢著困難或阻礙,總是要回到原點來想事情。

原來談灣四百年來的代代祖先,攏是以「反對外來統治」為生存的志氣,台灣才發展到今天。

荷蘭時代是反紅毛番仔

清朝時代的祖先開拓者自己叫做本地人,叫從大陸來的漢人軍隊、官僚、 大地主等為唐山人,這樣「本地人反唐山」 三年小反、五年大亂」,就 是說差不多年年反抗,祖先以流血流汗為代價,才產生「出頭天、做主人」的台灣人的志氣和傳統。

日本時代,台灣社會資本化、近代化,所以祖先傳來的「出頭天做主人」的使命,在知識份子發展為「咱攏是蕃薯仔」來反日本狗仔。

一九四五年第二次世界大戰結束,蔣家國民黨中華民國,以六○萬軍隊, 四○萬警察官僚,二○萬的特務份子,來武力佔領台灣,同時接收日本留下 的殖民統治「體制」,蔣政權不但是政治壓迫、經濟剝削及殺害台灣人, 他們更加以「恐怖政治」,及黃河文化價值觀,來強制台灣人放棄出頭 天做主人的志氣、甲台灣人的志氣的台灣民族主義。

台灣人被這種政治恐怖強洗腦式的一層層重蓋蓋在台灣人的頭尾頂,使得台灣人的志氣一直消沉,抬不起來。

因此,台灣人要把這個恐怖政治所給的黃河文化的「重蓋」拿掉,是第 一要做的重要事。

蔣政權要殖民統治台灣,攏用「中華民族主義」為大旗,中共要併吞台灣也 是舉「中華民族主義」為大旗。但是,咱台灣人要主張台灣獨立建國,對台 灣民族主義卻沒有關心,以致於拿不起來。

台灣將來絕對會獨立建國,理由是:
第一:台灣人傳統的「出頭天做主人」會重現原貌,台灣人的獨立運動,會變為近代的有理念、有立場、有戰略戰術的有力個命運動。

第二是,第二次世界大戰以前,全世界的七○%人口,攏是殖民地人民,但是戰後,世界潮流起大變動,講正義、講人權、主權、民主、平等等進步思想,所以殖民地已將無法繼續存在,戰後一九六五年非洲獨立六十幾國,亞洲、中南美洲、連大洋洲的大小島的五萬、十萬人口也都獨立了。

只是,擁有人口兩千餘萬,工業有一定的水準,文化有有一定的水準的台灣, 成為世界唯一的在殖民地「體制」統治之下,這種殖民地統治,已經不能長期 繼續下去,這是世界潮流。

問題是台灣人有台灣人的志氣否?台灣人有愛惜台灣祖先留給咱的精神傳統和使命否?台灣人有愛惜台灣人獨特的文化甲生活否?

台灣人要獨立的阻礙有三個:一個是中共、一個是國民黨,右一個是咱們臺灣人自己缺做人的正義和做台灣人的志氣。二千萬戰輸三百萬人,真是無話問蒼天。

咱看跑去中國的像江丙坤是台灣人、連戰是台灣人、蕭萬長、吳伯雄等等也都是台灣人吧!台灣人必須要大大的檢討自己、批判自己。盡全力的學習自己的台灣歷史,及效法世界史和別人的民族獨立殖民地解放的鬥爭史,才能找出祖先留下來的活路,這樣,台灣獨立才能成為成功的革命運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