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9.07

革命史明─台灣

史明於1949年5月回到台灣,同年蔣介石也『轉進』台灣。久違故鄉十多年,他兒時常去嬉遊的草山(陽明山)、芝山岩及士林農業試驗場已被蔣介石佔領為私人用地。那時蔣介石住在草山(陽明山),宋美齡則住在士林的農業試驗所,而他家就正在農業試驗所的隔壁

當時二二八事件才剛過2年,台灣社會仍然籠罩在恐怖的氣氛之中。一些在二二八事件中倖存的青年人聞知史明到過華北打仗,就自然集中到那裡。大家商議的結果,無論如何先要把蔣介石幹掉再說。

由於在中國的游擊戰經驗,史明決心成立一支台灣人的武裝部隊,1950年二月起,他集合二二八時倖免於難的三十名青年,在台北雙溪、苗栗大湖等地組織「台灣獨立革命武裝隊」,並收集槍枝藏於陽明山後的施家柑園,準備槍擊蔣介石。他們收集二、三十支三八步槍,分3批藏在草山柑園中,每天派人去觀察蔣介石出入的時間。但是蔣每天出入都是3部車,單靠幾支步槍無法成功。 他們又找來一張日本人走前藏武器的秘圖,大伙兒就打扮成買香茅油的人,入山尋找重武器。

1951年年底,一日,他從山上回士林時,看到家門口有個中國女人在賣花生,多年地下工作的經驗馬上產生警覺,又看到家對面有個中國人住進來,更是覺得不對勁,拿了些錢就走。到了鎮公所(那時鎮公所還是台灣人掌握),才知道所藏的武器有一部份已被發現,藏武器的地方就在史 明家的柑仔山,因此史明遭到通緝。他曾目睹中共如何刑求,國民黨的手法也是一樣,都不是人所能忍受的。中國人處置異己的殘暴手段,深知若被逮捕必遭受身心皆難以忍受的酷刑。於是,開始在台灣藏匿半年的逃亡生活。

在逃亡期間,史明以大進大退的游擊戰術,今天台北明天屏東,後天基隆,然後高雄,這樣跑了一個多月。1952年3月,他逃到基隆,擔任港口搬運香蕉的工人。當時碼頭的管制甚嚴,工人進出船艙均需戴紅帽作為辨識。五月時天氣漸暖,有一天他運貨進入招商局五千噸的貨輪天山丸號時 ,便伺機躲進艙底的香蕉簍底,潛赴日本。史明回到台灣僅3年,就被迫逃亡,這一年史明34歲。

2 則留言:

乞兒部落 提到...

施捨個發財錢啦.

http://begblogger.blogspot.com

Unknown 提到...

Anyway err on abercrombie Outlet the side of caution and choose the abercrombie and fitch larger size. If the abercrombie sale size 20 blouse is too big, but abercrombie & fitch the size 18 is too small, choose abercrombie the larger blouse. This will enable you to have it fitted. A seamstress or tailor abercrombie uk can't do anything with a garment that's too small abercrombie london -- he or she can, however, tailor a garment abercrombie and Fitch Polo that's too big to fit you to a T.Most plus size abercrombie Polos women's clothing will fail to fit one particular part of her body.